close

今天本來要去國圖打自傳,但碰上每周一的休館日...該死我忘了

所以我來到了青少年育樂中心的怡客坐了一下午,但自傳也沒有因此生出了甚麼個屁...

 

我對面有一對母子,小孩看起來國小一二年級,會被吸引是因為孩子的哭泣聲...

他邊哭著邊寫作業,媽媽不耐煩的翻字典叫他兒子用心點、看清楚題目

哭泣聲沒停,但認真的小手還是努力著寫,有時抓起衣領擦眼淚

媽媽訓話的聲音不大、內容也聽不清楚,臉上的狠勁完全感受到媽媽的威嚴

只見那孩子仰頭哭到無聲,哭完還是繼續寫

 

媽媽暫時離開了座位,那孩子繼續看著作業翻著字典又開始哭泣

他兩雙小手突然用力的搥自己的頭數下後又賣力奮戰作業,同時頻頻看著媽媽離開的方向

過了很久,媽媽終於出現在他的視線中,沒等媽媽走到座位旁他已經跑向媽媽並抱著她

 

作業還沒寫完,媽媽的碎念聲和男孩的哭泣聲持續。

 

 

幾度視線模糊的我...

心裡被觸動到甚麼的我...

希望能寫個能送給自己的自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